澆熄挑戰的勇氣與愉悅的,

    來自於對失敗的恐懼。

可是,這種恐懼應該被完全放下,

因為沒有任何挑戰是沒有收穫的,

所有挑戰在我們的人生中都有它的價值存在。

這是我從書中擷取出我喜歡的一段話...... 

也是最近從自己身上所體悟到的。

(我的八通關古道行及演講比賽)

1023.jpg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4030  博客來網址連結

2015.11月發行

本書名稱:此時此刻 (原韓文書名:지금 이 순간 )

原文作者: 河智苑 (하지원)

河智苑,韓國知名演員,想必看過韓劇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眾多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祕密花園」,

除了精湛的演技外,我喜歡她可以可愛又可以帥氣,

武打、吊鋼絲樣樣親自上陣~

多樣的面貌,讓人覺得很有魅力。是個既可愛又帥氣的女子~


本書河智苑述說自己如何從一個乖乖模範生到接觸演戲,

每一部戲她是如何投入角色,

遇到人生低潮時一蹶不振,

是什麼力量讓她再起,

並且復出後拿到人生中第一個戲劇獎項,

讓河智苑更廣為人知。


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河智苑面對工作時她的態度及低潮時期的她。

工作態度的兩大原則:守時打招呼

向安聖基前輩仿效學習,抱著「在拍片現場的人都是一家人」的心態,

不管認不認識、記不記得名字,總是親和以待並笑著說:「你好,辛苦了。」

而且從不遲到,甚至提早到片場,儘管自己是個大牌明星,

還是秉持著不變的守時精神,河智苑的父親也是從小就教導他們要守時

「你一定要好好打招呼,不管是在電視台或現場,見到人就要先打招呼。

就算現場遇到不認識的人,也要主動打招呼,懂了嗎?」

這是河智苑弟弟泰秀也要以演員身分出道時,河智苑對弟弟強調的話,

也是當初河智苑的父親常對她叮嚀的話。

「沒打招呼而造成的損失的情況很多,卻不會因為打招呼而吃虧。」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有道理,若仔細想想要是不認識的人跟你打招呼,

當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但心情應該是開心愉悅的,而且覺得這個人很有禮貌,

即使只有一面之緣,也留下了好印象,

跟別人打招呼你不會有損失,

反而可能得到更多好緣分,自己也開心~

那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走出低潮期

身為公眾人物,所有大小事情攤在陽光下,

有些是真有些是假,但被與論抹黑時,

有時候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河智苑當時被謠言抹黑為壞心眼、心機重的人,

讓她一度想自殺,每天關在房間裡,陷在傷心無法跳脫的情緒,

朋友家人即使來家裡,她也不願意見面,

直到奇蹟出現的那天......

1023們(河智苑粉絲團)在寒冷的下雪天,

在河智苑的窗外舉著布條,

寫著「姊姊加油~我們相信你,我們會等你。

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但當我看到文章這裡的時候,

眼淚不知為何劈哩啪啦落下,覺得很感動。

雖然我沒有遇過這種情形,

但我能體會,當內心無依靠時,別人的溫暖、相信、安慰有多重要~

謝謝當初的那群1023,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更優秀更多樣貌的河智苑。

書中河智苑提到後來她在某場演講中,

和高中生們分享她過去低潮的故事,

她說:「在我認為所有人都離我而去,世界上只剩下我獨自一人的時候,

因為有1023我才有了力量。」

演講結束後替學生簽名時,有一個學生說:

「我的身邊什麼人都沒有,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我要怎麼辦?」

她聽到這個問題時當下很驚訝也很慌張,

腦袋暫時一片空白,但接著握著學生的手說

「我會待在你身邊,你要加油。」

看到這我眼眶繼續泛紅,覺得這番話很感人,

有如及時雨,能拉住快墜入地獄的靈魂。

河智苑甚至在書中寫著

「我想拜託大家,如果你的身邊有一些處在低潮之中的人,

請不要推託說沒時間,請馬上去見他,聽他說話,握他的手,

別讓孤單難過的人們覺得自己只有一個人,馬上去見他,聆聽他們說話吧……」

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朋友有煩惱有困難,

我都是很願意幫忙想辦法、願意傾聽的人,

當然更贊同姊姊的這番話,

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愛她的原因。

一個人除了外表才能以外,

善良是最美的,

我看到的河智苑總是笑臉迎人,

充滿正面積極的能量,

不只戲演得好,

還有她那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

以及認真善良的待人,


「此時此刻」推薦這本書

讀起來讓人很輕鬆、很有收穫,


過去的我來不及成為拯救妳的1023,

未來我將追隨1023的精神,

並且幫助更多迷失的人。 











arrow
arrow

    蠟筆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