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是罪嗎?
以客觀的角度,你的回答可能是:「不是」
但你仔細想想,現在的社會現象及長久以來的刻板印象,
這一切會告訴你,年齡就是罪,尤其對於「女人」。


「你再能幹再能拼,也拼不過皺紋和下垂」
這是電影中經典臺詞之一,
很明瞭地告訴你,女人老了外表就是沒價值。
雖然我內心極度抗拒,極度的不認同,但以實際狀況來說這就是事實。
相同條件下,哪個男人不愛年輕貌美的女子? 

「你這個年紀做的好是理所當然,做不好是天理不容」
「你這個年紀,穿的好是風韻猶存,穿不好就是保潔阿姨」
天殺的,有這麼嚴重嗎?!!
年齡是那麼罪大惡極嗎!? 而且女主角杜拉拉也才33歲而已阿!!!!
這該死的社會,我不依!!
但這固有的想法,是一時一刻能扭轉的嗎?



再來,
可能是你的家人,可能是你的朋友同事,
又或者只是親戚鄰居多管閒事,總是不斷提醒妳:
「怎麼還不交男朋友啊?」「要結婚了嗎?」「怎麼在一起那麼久還不結婚?」
「隔壁誰誰誰跟你同年紀都生兩個了。」「太晚生小心變成高齡產婦,危險啊!」

我想杜拉拉為什麼會追婚,大概也是被她老媽子還有身邊的言語逼急了吧~
戲中他對男主角王偉說了
「愛情都快跑成親情了,再跑下去我們跑成了近親,我們就再也不用結婚了」
「我需要的是一個了解我的人,而不是一個隨時會跑掉的男朋友」


拉拉對於長跑五年的愛情產生了疑慮與不安全感,
我想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女人非常多,
愛情長跑多年,你不跟我求婚,姑娘年紀老大不小了,你真的會娶我嗎? 
男人或許覺得不差那個儀式,那張證明,但女人在意那份承諾

身邊有些朋友不認同「愛情有一天會跑成親情」這個說法,
認為永遠都需要有愛情的,但我認為總有一天愛情會淡,
會轉化成更深刻更離不開的親情,
男朋友可能會不愛你離開你,但家人會一輩子愛你,
即使你現在多堅持一定要有愛情這個想法,
但我想總有一天還是會變的,不管是對方還是你自己。


現今女權被重視,女人擁有追求自己的權力,
工作能力被肯定,成為主管成為總統已經不是夢,
當有一個大好機會證明你自己的時候,
你會如何抉擇?
「要男人還是要工作,愛情是給小女孩的玩具,不要讓這些事影響到你的心情」,拉拉選擇了工作。

要是我,我想我也會選擇工作,因為想證明自己,想得到成就感,
畢竟那個位子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達到,
當野心在一切之前時,只好暫時拋下不願給你”承諾“的男人。
當然我不認為這是對的,但每個人情況跟想法不同。

拉拉說「當女強人才不是我的目標」,但她顯然拋棄了五年的愛情,
還公然劈腿了高富帥,這點我非常不認同,
也替王偉感到很難過,因為他是一個值得等候又貼心的好男人。
其實當晚王偉已經準備好驚喜要跟她求婚,
但她為了工作赴高富帥的約,說謊沒空卻又那麼巧被撞見。
這是拉拉的「別無選擇」。
「你有你的身不由己,我有我的無可奈何」
「我以為你不會變」


當灰姑娘的12點鐘過後,剩下的是什麼?
得到那份成就那份榮耀,但心裡卻不是真正的快樂。
辭掉工作,拒絕這相遇僅一個月「高富帥」的求婚,這是拉拉最後的決定。
但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或許有人會選擇名利,拋棄真正的自由與快樂。


再次的相遇,王偉補了當初欠拉拉的檢討書:
「我王偉,不應該把杜拉拉騙到床上後,自己穿上衣服跑掉………」
這次王偉正式向拉拉成功求婚,
這裡既好笑又超感人,先是看得笑出來,又默默流淚,我想這就是最好的選擇。

「我可以不用環遊世界,但我不能沒有妳,因為妳是我最美的風景」

給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一個建議:「一起去看看追婚日記吧!!」

追求名利追求夢想的同時,別忘了回頭看看,那默默支持你的身影,
是他的陪伴,讓你可以勇往直前不顧一切的追求夢想。♡


arrow
arrow

    蠟筆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