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說老的話肯定會被一票人臭罵,

說年輕嘛~似乎也老大不小了! 很多事不是想幹就幹能為所欲為。

當老師叫我去參加韓文演講比賽時,意願是50 50%,

一來因為不知道寫什麼主題很沒idea ,

二來是壓力會很大,因為我是個超級容易緊張,然後會上吐下瀉的人,屢試不爽。

但不知道為什麼,內心好像躍躍欲試,想看自己能耐如何,

此外還有獎品也蠻吸引人的-機票或去韓國語言學校的機會。

1446185468730.jpg 

送出報名表前我苦惱了非常久,因為必須填萬一得獎去不去韓國進修?!

「想阿!我當然想阿」內心這麼想,

但是以實際面考量......

26歲,我還能這樣又辭職,花掉所有積蓄出國遊學嗎?

回來以後對我未來的工作與人生有幫助嗎?

媽媽妹妹都覺得我目前工作還不錯,不要去比較好。

基於錢與年紀的考量,我勾了「不願意」

我想,全部報名者大概只有我會勾不願意吧。

預賽前兩天,我到了補習班練習給老師看,

覺得自己好沒自信,表現得極差,

一方面是覺得高中生妹妹表現得很好,

一方面是被補習班的狗圓圓嚇到魂飛了!!!

(我非常怕狗,尤其對我又叫又跳  大崩潰)

幸虧回家以後多練習,加上我家三八阿花的妹妹幫我調教動作,

星期六早上演練給班上同學看時,已進步許多。

下午到了韓僑學校預備時,和我同為社會組別的補習班姐姐真是猴腮雷呀~

動作好精采,超吸睛

然後我信心又開始下降,甚至忘詞!!!

FB_IMG_1446890067313.jpg 

(언니네的五位參賽者,青少年組兩名,社會組三名)

這次參加者中社會組最多,一共20幾個,五個可以進決賽,

雖說這跟考上公職的機率比起來根本簡單多,

但能不能成為那五個,還是覺得很難很可怕呀~

因為班上同學對我太有信心,一直說決賽要幫我加油~~(汗啊!!!!) 壓力更大!!!!

預賽是在教室裡進行,時間一分鐘,一共四位評審,

快輪到我時,心臟怦怦跳,彷彿要跳出來一樣,

幸好進去以後還算正常發揮,其中一個親切的評審還對我說

「잘했어요」做的很好!!!

出教室以後,心中一顆大石頭放下,整個人超級輕鬆阿~~~(灑花)

不過結果竟然沒馬上公布還要等三天!!!! 

明明11/14就要比了,11/9才要公布~

這.............到底要不要準備阿     再次崩潰

FB_IMG_1446890070586.jpg 

(辛苦的老師跟我們社會組三人合照)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


111111.jpg 



我!!!!!!!!!!!!!!!!!!!!!!!! 上了~~~~~~~~~~~~~~~~~~~~~~~~~~

新的壓力又接著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蠟筆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